close

經過一夜在摩鐵的休息,一大早CHOCO就元氣滿滿地喊著: 出發!(謎之音: 其實是因為我太想你~ )
在微光怡人的西螺清晨,踩踏輕快的步伐,CHOCO在溪洲大橋上留下了今天第一張照片。
CHOCO_D6 (1)  CHOCO_D6 (2)  
 
中部真的是機械工業的製造重鎮,看到這間彈簧公司發展得這麼好,CHOCO一整個肅然起敬~
CHOCO_D6 (3)

走過縣道,繞進台1線,來到彰化市怎麼可以入寶山而空手歸呢?
CHOCO和我昨晚可是用愛風查了又查,知道不可不來吃這個台灣名產之肉圓。
這家肉圓可是這區塊裏唯一這麼早開,也是唯一開到店面好幾間滴。
皮Q彈、醬香濃,一整個不得了了不得,把我的魂都給吃進去了,對街的黃阿瓜很寂寞地看著我們,
CHOCO和我也只能說,這真是太好吃了!! 美中不足滴,是免費附的龍髓湯還沒滾,沒喝到。
CHOCO_D6 (4) CHOCO_D6 (5)

好吃的一下子就喀完了,你一定會愛吃滴,改天我們再來吃~~ (謎之音: 是我好想再來吃!!)
CHOCO_D6 (6) CHOCO_D6 (7)

吃過了經典的老牌肉圓,當然也得來貓鼠麵一下。
同樣滴,黃阿瓜要稍微委屈一下下喔!
CHOCO_D6 (9) 
不知是自己的味覺,還是中部的口味,這湯頭真的很正點,只是對我來說好像有一點重口味,可是,真好吃!
本來只是想來吃貓鼠麵,不料已經進化到有三寶貓鼠麵了(加了蝦丸、香菇肉丸、手工雞捲)。
CHOCO和我吃得不亦樂乎,大 大 滿 足! (早就忘了等等該怎麼上路…)
CHOCO_D6 (10) CHOCO_D6 (11)

坦白說,喀完阿璋肉圓及貓鼠麵後,其實,還打算再喀阿章肉圓的。阿章雖然有開店,但沒見到老板,於是帶著一股滿足和一份惋惜,繼續踩踏企~
CHOCO_D6 (12)

經過成功嶺外,青春的記憶從心裏頭浮現,當年第一次放假出營情景、當年第一次站夜哨的心情,
CHOCO說,想那麼多作什。來拍照比較實際啦!!
CHOCO_D6 (13)

沿著台1線,繞進台中市區,傳說中會用手工巧克力變出情人的魔術禮物的AGIO到了。
就在美麗的小河畔,簡約明朗的店面是你會喜愛的可愛小店,但我來早了,還害躲在櫃台後方的店長跑出來和我說: 還沒開店。
我想和他說,沒關係,只要靜靜地在旁邊,CHOCO和我拍個照就好了。
這好像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不一定要真的讓他知道,只要靜靜地看著他,就夠了。
CHOCO_D6 (14)

來到AGIO,已經離開台1蠻遠的,因此聽從谷歌大神及媽布MAP的引導,走台13線。
不知是對還是錯,往三義,還往勝興車站,這…今天大概回不了台北了~
CHOCO_D6 (15)

在苗栗縣境,沿台13縣,放眼望去,桐花圖像已經成了客家與苗栗的最佳代言,
黃阿瓜若有所思地說,拍它拍一張吧。
CHOCO_D6 (16)

好大的檜木工廠啊,CHOCO覺得興味地拍了張照。
CHOCO_D6 (17)

等等,這是什~
哇,路旁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,惹得CHOCO不顧一切衝下田,
說什麼也想合照,我笑了笑,很快滴拍了幾張,因為我知道,你也一定會這麼作的。 


CHOCO_D6 (19) CHOCO_D6 (20)

結果,當然這一晚沒到台北,甚至連竹南都沒到。
更糟糕的是,我完全忘了這一天是放煙火的日子,也忘了煙火在苗栗放,
也沒想過要在苗栗待一晚,因此當我看見整路滿山滿谷的人群遊客,心裏:「#%^$#&%^&$%」CHOCO_D6 (21)

接連問了路上的警察和飯店,通通客滿,警察還對我報以不可思議的憐憫眼神,歐 麥 尬~
栗華大飯店的經理蠻好的,給我建議到新興試試,
也非常恰巧地,只剩一個房,是有人預訂,後來沒來的。
這也成了當晚我的住所。
很六十年代、包括旅社大廳裏有門的電視機、超大台的大卡VHS錄放影機,還有旅社本身有天井的建築。
完全讓人離開21世紀,時光倒回了幾十年。

CHOCO_D6 (22) CHOCO_D6 (23)   

你在電話問,我到那裏了?
我知道,你想聽到的是 我到家了,
但是我沒有。

再給我一點時間,明天,我一定到家!




我 想
我 想 你
我 想 我們
我 想 我們在一筷
CHOCOSTICKS

全程以iPhone4拍照記錄 + Google Map + 中華英雄的3g上網(旅途間以3g查路線、定位及上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